• 国情国力
宁波市召开经普办主任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10 10:33
来源: 宁波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0月9日,宁波市召开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第三次会议。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许婷娅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经普办对前期清查工作作了汇报,对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总结;各专业组就本专业编码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要求;市经普办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布置。

    许婷娅主任对四经普清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识意义。各地要把握清查单位的规模和总量,“找全、查清、划准”清查单位,提前谋划、整体布局,做到清查工作“心中有数”;二是把握节点,清查到位。各地要根据清查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紧张有序进行查遗补漏、编码和审核等清查阶段各项工作,保证清查工作按时完成;三是严格管控,确保质量。数据质量关系到清查工作的成败,各地要加强行业编码,查清准规模和规模以上单位,确保清查数据质量;四是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各地要在业务方面创新工作思路,提炼高效的工作方法,同时在宣传上要加强信息的撰写,发掘普查优秀风采,把创新和实效贯穿整个清查工作中。

    市经普办,各区县(市),保税区、高新区、大榭开发区、杭州湾新区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共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