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作者: 李志中
发布日期: 2019-12-23 15:36
来源: 宁波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219日,市统计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围绕加强统计业务管理、经济运行监测、机关管理等议题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明年工作思路作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统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始终心系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统计作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拿出主动靠前的姿态、当仁不让的劲头,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谋细思路、抓实工作,全力服务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实干笃行,坚决把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意见落到统计工作实践中去。要加快健全完善适应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统计管理体系。贯彻党管统计原则,健全完善全市统计系统党的建设、业务管理、组织管理、法治监督、机关管理等各方面制度体系,整体提升全市统计管理能力,充分有序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推进全市统计改革发展。要加快建设适应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过硬干部队伍。贯彻好干部标准,把握好人这个最能动、最关键的要素,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打造各方面素质全面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协同力、研究力、参谋力、服务力。

    会议指出,统计是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支撑。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要求,围绕“稳”,努力抓好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强化稳增长、防风险支撑;围绕“进”,抓好强产业、增动能监测,全面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各行业、各领域的态势和成效;围绕,主动咨询服务产业发展决策和经济预调微调,当好补短板、强弱项参谋;围绕“统”,创新强统筹、促开放重大平台统计,把区域开放发展重大平台带来的综合效益充分反映出来。

    会议还就抓好年终岁末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全力做好四季度统计监测分析;抓实抓细抓好年度考核总结、廉政监督提醒、安全生产、节假日值班等工作。

    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正、副负责人,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