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浙江省“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在我市启动
作者: 周剑祥
发布日期: 2019-12-09 17:04
来源: 执法监督局
阅读次数:

    128日上午,以“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浙江省“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鄞州区举行。活动由浙江省统计局联合宁波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主办,鄞州区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鄞州调查队承办。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郎初华,宁波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陈斯恩,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牟志杰等出席。

    上午10时许,随着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按钮,一支统计法宣传骑行车队从现场出发,在鄞州区主要街道骑行宣传,正式拉开统计普法宣传月的序幕。活动现场的文艺表演区,演职人员和来自区县(市)统计局的干部职工共同表演了主题朗诵、舞蹈、歌曲等节目,穿插安排的统计法知识竞答吸引现场市民踊跃参与;书法表演区,一群书法爱好者将宣传统计法精神的条幅书赠过往群众;普法咨询区,市民们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和视频、阅读宣传册页,纷纷围绕价格、收入等统计热点话题进行咨询。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还对10名宁波市企业诚信统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及各区县(市)统计局、调查队派员参加启动仪式。据统计,现场共发放统计法和其他各类统计宣传资料2000余册,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