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对经普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日期: 2019-04-03 09:38
来源: 宁波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即将进入普查登记决战阶段,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12月14日专题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同志肯定了前阶段经普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会议的目的,并对下阶段经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重要意义。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经济普查,既能更加精准地掌握我市经济发展情况,也能让全社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市情市力,为我市实现“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目标,加快“名城名都”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二是科学创新,规范高效保证经济普查质量。经济普查工作必须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各区县(市)在组织实施普查登记时,一要科学普查,讲求规范;二要依法普查,确保质量;三要创新普查,务求高效。务必严把政策规定,严格标准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经济普查。

    三是把握关键,同心协力推进经普工作。经济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的落实力和执行力,是这次普查工作能够圆满完成的关键。一要凝聚部门合力,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各成员单位要通过联合发文,数据把控和宣传发动等形式,共同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二要压实区域责任,细化地方主体职责。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把经济普查工作提升到重点工作高度,明确职责,逐级把关,层层落实,把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