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宁波市经普“一套表”单位报送系统顺利开网
发布日期: 2019-04-03 09:43
来源: 宁波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月20日,包含宁波特色指标的四经普“一套表”数据处理系统企业端开放运行,四经普“一套表”单位数据采集工作开启,拉开了全市四经普四上单位数据处理的帷幕。

    本次经济普查宁波市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增加了自己独有的指标,经省局审批通过后完成了“一套表”系统中的制度变更,实现经济普查宁波特色。宁波市局在制度变更实施中,着重体现“强管理、提质量”理念,争创宁波特色。

    一是强管理。加强制度变更事前管理,专业提出报表变更设想后,向县级统计局征求建议意见,完善后与省局对口专业沟通协商;加强制度变更事中管理,局各专业提出报表变更申请报分管局领导同意后,由局设计管理职能处室核算处汇总经局主要领导同意报省局设计管理处;加强制度变更事后管理,局数管中心严格按照省局批复文件内容,协助局各专业在一套表中完成制度再设计工作。

    二是提质量。认真审核指标增加制度变更的必要性,做到有理有据;严格落实制度变更审批流程,做到依法依规;切实提升制度变更“一套表”系统的实现方法,做到界清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