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宁波市积极借助部门数据提升普查登记质量
发布日期: 2019-04-08 15:57
来源: 宁波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当前正值普查登记关键时期,宁波市经普办积极加强部门协作,深度利用部门数据,全面提升普查登记质量。

    一、借助单位名录抓全单位。为抓全普查对象,市办积极联系税务、编办、市监、司法、财政等部门提供相应单位清单,以便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其中,司法局提供了全市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站、司法鉴定所及公证处等单位名录,便于查全司法系统相关单位;财政局提供了全市会计事务所单位清单,以便借助会计事务所查全财务外包单位。

    二、借助经济指标抓实数据。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市办充分利用部门提供的经济指标数据,全面加强数据比对。一方面,将上报单位的营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等重点指标与税务提供数据比对,将期末从业人员数与人社提供的数据比对,并将相差较大的单位清单下发各区县(市),要求开展针对性核查;另一方面,根据财政、民宗、民政等部门提供的数据,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宗教单位、社团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等单位的数据审核,提升此类单位的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