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宁波市“三步走”做好个体户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04 11:03
来源: 宁波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为顺利推进个体户登记工作,宁波市经普办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登记质量。

    一是各方借力,逐一破解。发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的作用,采用重点出击、逐个破解的方法,从有一定影响力的调查对象着手,逐步破解不配合现象。对重点对象反复上门,并发动邻里乡亲多次做思想工作,多方面了解其顾虑所在,对症下药,取得突破。

    二是加强宣传,晓之以理。在宣传上晓以义与晓以利并重,即通过常规化宣传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程度,讲明白普查对经济社会的重大意义;也通过上门走访宣传相关法律责任和义务,明确告知普查结果严格保密、不作为行政处罚依据;同时通过拍案说法、以例说事的方式,告知普查对象漏报、瞒报、拒保不仅会有短期的法律责任,长期对相应行业的发展也会带来决策误判,进而影响他们生产经营的进一步发展。

    三是集中填报,消除顾虑。组织同一个普查小区的个体户进行集中填报,各区县(市)局长、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打消个体户顾虑,提高登记率;现场进行指标解释和填报指导,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提高登记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