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8月份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7.4%
作者: 工业处 姜玮
发布日期: 2020-10-10 15:01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受防疫物资、居家办公用品出口持续高增;我国制造业出口替代效应(弥补海外供需缺口)显现;欧美经济重启,外需改善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半年以来,我市工业出口企业外需订单恢复明显。8月我市制造业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继续回升2.5个百分点至56.7%,已连续2个月处于扩张状态。外销形势较前几个月明显改善,8月当月,规上工业实现出口交货值309.1亿元,同比增长7.4%,当月增速创2019年7月以来新高。

    全市有出口的29个工业行业大类中,15个行业出口交货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占比51.7%。出口交货值居前十的行业中,金属制品(同比增长29.7%,下同)、仪器仪表(23.3%)、计算机通信(22.4%)、文教工美(17.4%)、橡胶塑料(17.3%)、通用设备(9.6%)等6个行业出口交货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