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16 10:36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0月10日下午,我市在鄞州区世纪东方广场举办宁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宁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鄞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出席活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市、县两级人普办工作人员,普查员和媒体单位代表等共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宁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开展好这次人口普查,有助于全面摸清我市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等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社会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也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他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大力支持人口普查,积极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申报完成普查登记,为制定人口发展大计、完善社会民生保障提供扎实数据支撑。

    随后,鄞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和福明街道普查员代表分别作了致辞和表态发言。

    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由市张利兆副秘书长和杨馥源局长为各区县(市)普查队伍授旗,并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数带领普查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设置了“三百六十行 行行支持人口普查”的宣传展览、人普小知识的咨询台、签名墙合照框等。同时鄞州区、海曙区、象山县、宁海县、慈溪市等地人普办人员为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其中,诗朗诵《中国的点名2020》、小品《人口普查到我家》、民乐乐器合演《人普之歌》、越剧联唱《共创祖国好前程》等节目紧扣人普宣传主题,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赢得阵阵掌声。

    甬派等市内主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