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波市开展人口普查短表登记业务指导
发布日期: 2020-11-13 09:5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目前,正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正式登记的关键时段,为全面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宁波市人普办高度重视,从11月1日短表登记首日开始,组成工作组分赴全市14个区县(市)及功能区以实地踏查的形式深入一线对全市短表登记工作开展业务指导。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为切实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业务指导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数亲自带队,综合组、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和执法检查组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按照南片、北片和中片三个片区分组前往14个区县(市)及功能区进行指导。同时,市人普借助普查工作例会,对业务指导的具体内容、工作要点、人员分工等进行全面部署,统一口径。每个组的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及任务分工。

    深入基层,全面指导。市人普办在全市14个区县(市)及功能区分别抽取1-2个乡镇,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座谈等方式从普查宣传、入户摸底、短表登记进度等各方面全面了解登记情况和当地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并询问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其中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同时,工作组还深入短表登记现场,通过跟随者普查员入户登记实地踏查发现并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及时指出避免系统性差错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