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迅速部署贯彻国家、省人普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3 14:07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下午,我市在组织市、县两级普查办人员参加国家、省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的基础上,迅速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省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就贯彻落实国家、省人口普查工作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我市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贯彻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冲刺决胜。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迅速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国家、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普查人员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按照最新的部署要求,把登记阶段方案措施谋细抓实,把资源力量用好用足,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以普查登记的高效高质量完成确保整个人口普查的圆满决胜收官。

    二要把握重点关键,统筹推进登记工作。要坚持把握关键、抓住重点、加强统筹,争取党政主要领导的全力支持配合,抓好普查员业务能力的再指导再提升,加强大数据比对核实评估,深化宣传发动,保障登记工作顺利高质量推进。

    三要坚持查全查准,全力实现质量目标。要坚持吃透制度抓主动,及时纠错实基础,抓住时机补短板,全程管控无死角,全面确保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为我市人口普查工作争先创优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四要加强队伍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全力稳定普查“两员”队伍,切实加强队伍管理,稳妥做好疫情风险防范,精心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普查高质高效、平安顺畅推进。

    市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含部门组成人员)、各组组长、副组长和相关人员,以及各区县(市),保税区、高新区、大榭开发区、杭州湾新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