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卢山司长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0-11-03 14:07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0月31日-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工业统计司司长卢山一行来我市指导统计工作并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腾高和省局工业处主要负责人等一同调研。在甬期间,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会见卢山一行,并就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慈溪市委书记杨勇,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10月31日,卢司长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和旭升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听取现场介绍并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后,卢司长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叠加影响下,相关企业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前三季度顺利实现了逆势增长,为下阶段经济的回升增添了信心。他鼓励企业积极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在有效应对形势变化中获取长足发展。

    11月1日,调研组在慈溪召开工业经济形势座谈会,邀请宁波市龙嘉摩托车有限公司、宁波惠康国际工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主持座谈会。会上,企业家们围绕今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全年形势预测、应对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等作了发言。卢司长充分肯定了各个企业良好的生产经营发展势头,分析了当前制造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发扬企业家精神,加强技术创新,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培育,齐心协力推动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他同时指出,基层企业家对经济运行的感知预判是统计监测分析的重要支撑,各级统计部门要加强基层调研分析,及时掌握工业经济运行的一手信息;基层统计部门要自我加压,加强自身业务提升和对统计调查对象的培训指导,加快适应工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基层企业要进一步重视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础,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