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波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12-15 14:1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要求,12月10日-11日,宁波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培训会,全面部署迎检工作。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全市各区(县)市人普办负责事后质量抽查的业务骨干及市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宁波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数参加并作重要讲话。本次培训“三个重”全面提高了全市的迎检能力。

    一重理论培训。市人普办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方案》要求,对抽查的时间安排、抽查内容,迎检工作的方式方法作了周密的部署和细致的培训。

    二重实战演练。为了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宁波市根据方案的要求全过程模拟演练了事后质量抽查的各个环节,将所有人员分为迎检组和抽查组,并对鄞州区邱隘街道的三个普查小区开展市级事后质量抽查。

    三重经验总结。11日上午召开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复盘会,讨论前一日事后质量抽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总结经验教训。

    王数主任对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强调四方面要求:一要思想充分认识,领导组织到位;二要预案充分准备,指挥应对有效;三要把握工作节奏,合理分工安排;四要沟通及时顺畅,凝聚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