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波统计年鉴-2020》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20-12-31 17:0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宁波统计年鉴-2020》正式出版发行。该书通过大量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地记录了宁波市2019年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为政府决策、企业经营和公众知晓提供权威、准确的统计数据,也是国内外各界人士了解宁波、研究宁波的重要工具书

    《宁波统计年鉴-2020》按照统计年鉴编辑规范化要求,分普通版和电子光盘版两种。内容包括宁波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综合,人口与劳动力,国民经济核算,财政、金融、保险、证券,物价指数和人民生活,农业,工业、能源消费和电力,固定资产投资和建筑业,港口、交通、运输、邮电,国内贸易和餐饮业,对外经济和旅游,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和科学技术,市政、环保、民政、政法及其他等十四部分。

    此外,根据日益发展的统计需求,《宁波统计年鉴-2020》在基本保持和延续历年风格的基础上,根据统计制度新变化和社会各界的需求,对指标体系进行了适当调整;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的结果,对历年数据进行了修订,力求最大程度真实、准确反映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