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人普办制定下发七人普综合试点方案
发布日期: 2020-06-17 09:21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综合试点是对普查全程的一次实战化演练,将为普查正式开展积累经验、锻炼队伍,为此,市人普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经过前期实地调研和多番研讨,于6月9日制定并下发《宁波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对试点相关内容作出明确。

    一、明确标准时点及范围。《方案》明确此次试点标准时点为2020年7月1日零时,试点范围为慈溪市匡堰镇,选取龙舌村、石人山村两个普查区。

    二、明确调查对象及调查内容。此次试点调查对象为抽中普查小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调查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涉及的调查表分为短表、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调查表及死亡人口调查表。

    三、明确调查方法及工作安排。试点调查按现住地登记原则,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调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数据采集采用电子化方式。整个试点包括前期的方案制定、工作布置、物资准备、区域划分、资料整理,登记期间的短表登记、长表抽样登记、比对复查、编码,以及后期的质量控制和验收、数据处理等十四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