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出台《宁波市2020年统计法治工作评价办法》
发布日期: 2020-06-30 16:25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切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保障统计数据质量,6月18日,宁波市局制订出台《宁波市2020年统计法治工作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重点突出各区(县)、市加强统计执法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统计执法目标任务,力求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

    《办法》除了将统计法治的基础工作、统计普法、统计执法作为评价的主要内容外,还对办案数量作了具体规定。原则上,各地、各专业一般程序(经济处罚)案件完成年度统计执法目标任务。同时对超额完成执法目标任务的处罚案件进行加分,对全年未完成执法任务的予以扣分,坚决摒弃执法检查不到位、惩治统计造假力度不够、问责不力等问题。

    《办法》的印发,将进一步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强化全市统计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