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惠企政策成效显现企业获得感明显
发布日期: 2020-06-05 14:37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自2018年底以来,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降本减负促进实体经济稳增长的若干意见》。今年2月为应对疫情影响,又先后出台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等系列政策。通过对全市规上工业8288家企业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已经从政策中获益。据调查,一季度,91.4%的企业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70.2%的企业受益于“创新支持政策”,66.7%的企业受益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政策”,63.2%的企业受益于“‘放管服’改革政策”。

    但是,小型企业政策受益面明显低于大、中型企业。小型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比例(90.7%)分别比大、中型企业低0.7和6.3个百分点;享受“创新支持政策”的比例(68.0%)分别比大、中型企业低2.2和24.5个百分点;享受“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政策”的比例(65.4%)分别比大、中型企业低1.3和9.0个百分点;享受“‘放管服’改革政策”的比例(61.4%)分别比大、中型企业低1.8和19.8个百分点。

    而未享受到相关政策的原因中,除“不具备享受该政策资格”外,“宣传力度不够、企业不知晓”是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