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7-28 09:45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7月21日,宁波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慈溪市隆重举行,标志着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启。

    宁波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卫民出席仪式并指出,入户登记是此次综合试点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是重中之重。入户登记质量,直接关系到普查数据质量,乃至整个普查工作质量。必须从全局的高度认识它的意义,以认真负责、首要担当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同时强调在入户过程中,要注意佩戴调查证件、讲文明讲方法、准确填报普查表、严格保密登记数据。

    随后,慈溪市人普办代表发言,全市10个区县市和4个功能区参加试点普查员代表上台集体宣誓: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启动仪式为各位入户普查员明确了要求、鼓舞了干劲。仪式后,参加本次试点的二十组普查员正式开始入户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