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市人普办组织召开部分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35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人普办组织“七人普”部分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卫健委、公安等八个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徐卫民主持,市人普办主任滕剑波作重要讲话。

    会议介绍了“七人普”工作进展情况;“七人普”宣传策划工作;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分解工作任务;对市级综合试点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提出,新形势下,人普工作面临艰巨挑战,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利用现有行政记录资料,总结以往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学习他山之石,为下一步人普工作全面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作为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是制定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二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群策群力,发挥部门协作最大效能。三是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明确职能分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四是提质保量,有序高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捋顺工作流程,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始终要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填报过程不错不漏,保证数据真实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