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杨馥源局长赴慈溪督导人普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7 16:24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6月3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赴慈溪白沙路街道督导人口普查工作。

    杨馥源详细听取了街道关于人口普查组织架构、工作责任落实、经费及办公设施到位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白沙街道前期人普工作,并对慈溪市给予人普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

    杨馥源指出,人口普查是十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挑战更多,要求更严,必须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准备、抓好实施,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做好普查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强化工作统筹和保障,确保人力、财力、物力、宣传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紧盯源头,提升调查能力。要科学确定“两员”选聘来源,组织“两员”吃透弄懂普查方案,熟悉掌握指标含义、电子采集设备操作、入户询问技巧等内容,全面成为普查“行家里手”,确保源头数据过硬。三要把牢关口,确保数据质量。要依法把牢数据填报关和审核管控关,建立并严格落实覆盖试点全流程的质量控制机制,履行统计监督职责,督促调查对象全面如实填报普查项目、指标,抓好数据对比复查,确保查全统准。四要加强宣传,消除群众顾虑。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打消基层、群众顾虑,营造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慈溪市副市长励映忠,慈溪市统计局、白沙路街道、白沙路街道人普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