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上半年我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首次转正
作者: 服务业处 余盛盈
发布日期: 2020-08-07 20:12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力“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坚决落实“两手抓,两战赢”,通过各项政策落地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实现低开稳走,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并于半年度首次实现正增长。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67.3亿元,同比增长1.0%,较上月提高1.8个百分点,较1-2月提高10.2个百分点。

    十大行业半数正增长。从构成行业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5%)、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47.0%)、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0.2%)、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1.1%)五个行业收入实现正增长,明显好于年内前四月仅有两个行业为正的水平。

    科技和信息行业贡献显著。今年以来,在领军企业带领下,我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疫情下表现出较强的抗压能力。两者增速分别达到47.0%和13.5%,分别较上月提高18.0个和8.4个百分点,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5和1.2个百分点,是服务业增长主动力。

    产业经济持续向好。上半年,服务业中三大产业均实现较快增长。与上月相比,高技术服务业(25.1%)、科技服务业(20.7%)、数字经济服务业部分(11.5%)营业收入增速分别提高12.4个、7.0个、5.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