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参加 “社科夜市”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5 09:28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9月12日晚上,宁波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在老外滩联合组织参加“社科夜市”现场宣传活动。“社科夜市”是第18届“社会科学普及月”的现场宣传活动,由市社科联主办。本次“社科夜市”活动将社科普及与夜市经济相结合,把摊位摆到了夜市之中,使活动更接地气,更融入市民生活。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介绍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第七次人口普查相关内容宣传展板。市人普办、执法监督局、统计学会工作人员对市民关于七人普、统计法、统计知识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组织在场市民通过微信扫码积极参与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关注“宁波统计”微信公众号,并向在场市民发放了七人普、统计法律宣传手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宣传资料及《宁波概览》等统计产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印有七人普LOGO、吉祥物的纪念品等,号召大家一起关注统计工作、关注七人普工作。宣传活动得到了在场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与统计法律法规答题活动,主动了解七人普、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分发各类七人普、统计普法宣传资料、《宁波概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纪念品合计600余份。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金小天,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徐卫民,以及市人普办、执法监督局、统计学会工作人员共计1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活动目的主要是,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其他一系列活动,继续扩大七人普的宣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