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综合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28 10:27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下午,宁波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综合统计业务培训班。培训突出近期重点工作,强化下步工作安排,取得了较好效果。

    会议详细介绍了宁波市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考核、区县(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以及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等综合性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的构成、测算方法、工作流程等内容,并就特殊指标的有关处理方法进行了探讨。要求各地更加重视各类综合性统计监测评价工作,一方面要更加重视评价结果的发布和应用,及时服务当地党委政府相关决策和阶段性发展成果的宣传;另一方面要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评价的导向作用,积极将有关重点指标监测分析纳入月度的常规经济运行监测。同时会议还就加强特色小镇数据质量管控、推广使用宁波市统计综合服务平台等作了培训和工作部署。

    全市10个区县(市)统计局、4个功能区经发局综合统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