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你知道多少?
发布日期: 2020-09-29 13:47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普查时点

    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2.普查对象

    此次普查的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3.普查内容

    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与以往人口普查最大的不同在于,本次普查将首次采集普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

    4.数据采集方式

    本次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探索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这是与以往历次人口普查的重大变化。采取电子化采集既是顺应我国信息化发展的趋势,也与三农普、四经普和年度抽样调查的做法保持一致。

    此外还将强化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推广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效能。

    广大市民朋友,如对宁波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