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
作者: 胡鑫国
发布日期: 2020-09-30 15:34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宁波市统计局于9月29日专门举办主题为“以书为伴 与数同行”的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海燕主持会议并点评。

    李珏、陶玲玲、顾张骏、章大雍、余盛盈等5位青年干部结合前期阅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政治理论书籍学习心得和统计工作实践,用理论辨析、故事讲述、心得分享等形式进行交流发言。发言始终围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对我党近百年奋斗史的回顾,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屡创奇迹;通过对抗击疫情中优异表现的梳理,从四个自信的角度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提出当代青年人应该勇挑担当、不负青春;通过对统计前辈的追忆,讲述统计青年人应当坚守“数不准确誓不休”的统计初心使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海燕在点评中对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经典是为了悟初心,悟初心是为了指导实践,青年干部要通过学经典,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青春力量,扛起统计担当、作出突出贡献。

    局机关、直属各单位70多名党员干部一同参加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