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惠企政策逐步显效 工业企业获得感强
作者: 工业处 姜玮
发布日期: 2021-02-18 14:53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出台并深入实施多项惠企纾困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恢复生产。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四季度,在所调查七大类政策(即“放管服”改革、创新支持、减税降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清理拖欠账款、“一带一路”建设、稳外贸稳外资系列政策)中,大部分企业认为对自身有所帮助和支持,且惠企比例较年初有所提高。

    四季度,高达92%的企业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比一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73.5%的企业受益于“创新支持政策”,比一季度提高3.3个百分点;69.8%的企业受益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政策”,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67.3%的企业受益于“‘放管服’改革政策”,比一季度提高4.1个百分点;64.9%的企业受益于“稳外贸稳外资系列政策”,比一季度提高4个百分点;64.1%的企业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政策”,比一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61.4%的企业受益于“清理拖欠账款政策”,比一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