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波电台直播统计信用修复案例
发布日期: 2021-04-12 11:24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市统计局执法人员做客宁波电台《法制时空》栏目直播间,讲述了市统计局“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完成统计信用修复的案例

    案情经过:2018年年底,市统计局在核查某区投资项目数据质量时,发现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2018年1-10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月报中,上报 “本年完成投资”违法数达4000多万元。经询问统计数据失实原因,该公司负责投资项目的人员承认统计工作存在疏漏,对统计指标口径理解有误,导致统计数据出现差错,构成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的违法行为,市统计局根据《统计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的规定,于2019年1月24日对该公司做出警告并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该公司按期缴纳了罚款,并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如实提供统计资料。

    虽然市统计局没有认定该公司为失信企业,但在信用宁波平台上,可查询到该公司统计行政处罚的不良信息,使该公司在招投标、销售产品等业务活动中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阻碍了公司发展。2020年11月,该公司向市统计局提出了统计信用修复申请。市统计根据《统计信用修复指南》,对该公司进行了审核,认为:该公司自觉履行统计行政处罚决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社会不良影响已基本消除,不良信息认定公示已满1年,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统计信用不良信息,符合统计信用修复条件。通过对该公司进行信用修复培训和信用修复公示,向宁波市信用中心递交了《信用修复确认通知书》等相关材料。

    该公司统计行政处罚的不良信息已经修复,这也是市统计局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一项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