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三大因素成为我市出口贸易企业将商品产地选择在市外的主因
作者: 服务业处 余盛盈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2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据对我市150家限额以上出口贸易企业的快速调研显示,“价格因素”、“产品款式质量”以及“本地产业链欠缺”是我市出口贸易企业将出口商品产地选择在市外的主因。

    在出口贸易企业的出口产品中,产地在宁波市内占比达到七成以上的企业仅49家,占样本单位数的32.7%。

    在“出口产品产地选择市外的主要原因(多选)”中,选择“价格因素”的企业为90家,占比60.0%;选择“产品款式、质量”的企业为75家,占比50.0%;选择“本地产业链欠缺”的企业为60家,占比40.0%。

    此外,选择市外产品出口的原因还包括:营商环境(21家,占比14%)、合作工厂研发能力(18家,占比12.0%)、交通因素(11家,占比7.3%)、政策补贴(4家,占比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