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信息民调中心副主任李武一行来甬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4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4月14日-4月15日,国家统计局信息民调中心副主任李武一行来我市指导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省统计局陈孝副局长,宁波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馥源陪同调研。

    15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宁波市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海曙区创新开发的社情民意数字化调查系统。李武副主任对宁波市社情民意调查的务实的工作作风、求真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的工作理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传达了国家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精神,最后对下一步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深刻理解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政府公信力,守正为先,再行创新;二是把握好安全与质量的关系,要时刻把数据安全放在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首位,同时保证调查数据质量,真实传递民声民意;三是谋划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认识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定位,紧抓当下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现实需求,提升工作紧迫感,同时长谋远虑,谋划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长远发展,把社情民意工作纳入到统计工作发展体系中。

    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数,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主任刘迎春,海曙区统计局、市局相关人员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