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有序启动第五次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1 09:42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根据国统办普查函 [2021]155号通知及相关工作要求,为探索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相融合,决定在慈溪市进行专项试点,我市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准备,确保第五次经济普查专项试点有序启动。

    一是落实人员明确责任。接到国家局通知后,我市立即组建由市核算处、市普查处、慈溪局和杭州湾新区组成的工作小组,工作责任明确到人。

    二是严格把关调查对象。按照一套表单位每个大类1-2家单位,非一套表单位保证每个门类1家单位等要求从名录库中挑选167家试点单位,其中非一套表单位逐一核实单位经营情况,保障试点单位有效性。

    三是积极谋划试点准备。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试点工作主要集中在4至7月份开展,包括试点方案设计、业务流程培训、处理平台开放、数据填报审核和总结报告撰写等环节,我市密切关注试点进展,并将相关工作列入后阶段主要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