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统计法普及走进宁波高校
发布日期: 2021-05-27 14:14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5月25日,宁波市统计局携手宁波大学商学院共同开展“统计法进校园”活动,市统计局普法人员为温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组织的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60多名学员,讲解统计法治理念,共话统计普法。

    讲座以《弘扬统计法治理念 大力推进依法统计》为题,普法人员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以《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为主线,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细致解读了当前法治工作形势,系统介绍了统计法律法规对统计干部应遵守的统计法律底线、统计人员统计违法行为及责任追究规定,澄清了当前统计人员对依法治统形势的误判,加深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传导了依法统计的意识。

    统计法进校园”工作举措,为统计法普及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也是统计普法一次良好的探索。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普法,不断提升统计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