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一季度我市商贸业主要指标增速全部超过省平均
作者: 服务业处 夏振
发布日期: 2021-05-07 15:15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一季度,我市商贸行业运行积极稳健,五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高速增长,取得"十三五"以来增速首次全部高于省均水平的靓丽成绩,顺利实现“十四五”商贸业开门红。这反映出我市商贸市场疫情后转危为机和快速复苏的强大韧性和活力,也反映出自去年来创新政策帮扶、助企纾困,大力开拓线上线下两个市场、着力构建 国内国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卓有成效。

    具体来看,批发业、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5.1%、51.6%,分别高出省平均10.5和12.2个百分点;住宿业、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64.1%、80.1%,分别高出全省平均3.3和7.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3%,增幅比全省平均高3.8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二。在增速全面超越全省平均线的同时,部分指标增速在全省的排位也实现了进位。其中,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在全省的位次比上年同期前进2位;餐饮业营业额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全省的位次比上年同期均前进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