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建(已归档)
市统计局“三道加法”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21-06-07 10:14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百年潮涌·浙江印记”网上党史知识竞赛通知后,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做好“三道加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一是“排名+表扬”,盘活全局动员“一盘棋”。各支部每位党员每天22:00前将竞赛成绩截图发至浙政钉支部群内,统一向机关党委汇报,经汇总后在工作群里反馈各支部平均成绩,并对得分排名前十的党员进行点名表扬。此法不仅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而且普通干部和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全局迅速掀起竞赛热潮,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我局有2名同志进入市直机关前50名。

    二是“学实+做实”,下足以赛促学“真功夫”。党员干部通过参与竞赛,实现了与党史知识零距离接触对话,切实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知,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融入中心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自觉,激发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高统计监测工作和数据分析水平,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三是“线上+线下”,抓实学深悟透“必修课”。为进一步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党、认识党史、了解党史、记住党史,机关党委充分利用“周二夜学”这一载体,组织各支部参加竞赛平均成绩排名前三名的15位党员进行线下实战竞赛,并以快讯的形式在工作群里对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行表扬。通过多形式的学习与竞赛,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增进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