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服务业企业对一季度综合经营状况预期总体乐观
作者: 服务业处 余盛盈
发布日期: 2022-03-16 15:26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调查显示,超九成服务业样本单位对未来经营状况预期乐观。491家规(限)上样本单位中,预计经营状况“良好”和“一般”的占比达90.6%。

    分规模看,大中型企业这一比例分别达到100%和93.9%;小微企业相对较低,为89.8%。

    分行业看,批发零售业预期乐观的比重最高,达94.0%;租赁和商务服务业(89.2%)、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87.5%)、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87.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83.3%)等与人员流动密切相关的行业预期相对较好,但受散发疫情反复的影响,上述行业经营预期未突破90%;住宿和餐饮业被调查企业的经营预期最差,预计经营状况“良好”和“一般”的占比仅为68.4%,有31.6%的企业预期“不佳”,反应出行业在疫情反复背景下整体面临着较大经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