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乡、村卡填报
发布日期: 2022-04-21 16:08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4月以来,宁波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此时正值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简称乡卡、村卡)填报关键时期,为保质保量完成填报任务,全面反映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进程,市局克服疫情影响,提早准备,狠抓落实,顺利完成乡、村卡填报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及早部署。疫情发生之后,市局第一时间研究对策,要求各地要在落实好市、县两级防疫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期间农业统计各项调查、数据审核、上报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乡、村卡填报工作的影响,确保工作不乱。

    二是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充分利用电话、钉钉等线上方式,及时做好与各区县(市)、乡(镇)、村的沟通对接,加强线上指导、答疑,特别注重疫情地区的点对点跟进指导,及时掌握各地填报进度。确保应报尽报,不落一村一镇。目前,132个乡卡、2193 个村卡已全部完成上报。

    三是强化审核,保证质量。严格按照数据质量管控办法,落实各环节、各层级责任。充分应用平台审核功能加excel审核双重审核机制充分发挥“村+乡+县+市”多重审核作用对报表中各个指标逐个、逐级与上年数据进行对比;对异常变动指标查询到村级,切实找出原因;对各指标极大值和极小值加强核实评估;对重点指标数据加强与部门数据对比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