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2-04-26 15:56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42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许婷娅、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副队长、新闻发言人金小天出席发布会介绍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许婷娅首先通报了宁波市2022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情况。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政策发力协同有效,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全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承压,开局平稳。

    下阶段,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应变克难,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更大力度稳主体稳预期,更大力度助企纾困、稳链保供,全力巩固经济稳进提质基本盘;落实落细各项稳增长举措,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奋力推进经济稳走向好发展。随后局、队新闻发言人季度宁波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因素、稳中有进和进中承压的主要体现、居民收入支出稳定增长的特点以及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形势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经济周刊、浙江日报、浙江之声、宁波日报、宁波新闻综合广播宁聚新闻20余家媒体单位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