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数据宁波”综合数据大屏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 2022-05-17 15:4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直观展示市县两级月度经济动态发展情况,全方位洞察各产业、各领域微观主体的运行态势,适应新环境新技术条件下统计服务需求,经前期意见征求、设计开发、迁移部署等准备工作,“数据宁波”综合数据大屏于近期在宁波市统计局外网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数据宁波”综合数据大屏通过“四聚焦”全面提升统计数据信息化服务水平。一是整体展示聚焦系统高效。首页设置宁波基本概况、三大产业、三大需求、三大收入、关联性指标、创新转型、民生和生态、大众创业、预期性指标等9大板块,通过地图和期别的切换实现宁波全域经济数据的实时联动公开。二是局部分析聚焦精准细致。用每个板块的下钻分层功能,深入展现各领域精细化分析成果,从单指标区县对比、趋势分析、结构剖析等微观解读延伸至全产业生产、效益等多维度宏观呈现,满足党政领导、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数据的多元需求。三是特色功能聚焦直观鲜明。结合综合库数据资源丰富的特点,设置城市间比较这个特色功能,通过多图层叠加实现同类城市的全方位对比,为全市经济进位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支撑。四是服务效能聚焦智慧便捷。平台通过各类数据的多渠道融合、多维度分析、多样化输出实现宁波全域经济数据“一屏尽览”,达到整体设计、智能分析、深度解读、直观展示的效果,全景把握经济动态发展情况,全面提升统计数据信息化输出水平。

    “数据宁波综合数据大屏的上线运行为统计数据有效输出提供了创新思路,以数据赋能优化统计服务的重要实践,也是“甬数通”数字化改革阶段性成果的重要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