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一季度我市交通业规上企业发展水平好于全省
作者: 服务业处 朱晓瑜
发布日期: 2022-05-17 15:56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今年一季度,我市交通行业保持较快发展,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长9.2%,宁波港域集装箱吞吐量增长3.0%;同时,一季度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7.0%;在这些有利因素促进下,我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规上企业发展水平好于全省。

    一是经济规模扩张速度快。一季度,我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规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68.0亿元,同比增长37.1%,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19.1个百分点。

    二是经济效益亮点颇多。一季度,我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规上企业亏损面为37.52%,比全省平均水平低6.37个百分点;规上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为2.9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04个百分点;规上企业流动资产周转快,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97.4天,比全省平均水平少39.25天;规上企业每百元营收所需三项费用为3.77元,比全省平均水平低3.49元。

    三是人均创造价值高。一季度,我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规上企业人均实现营业收入81.9万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7.9万元,人均营收相对上年同期提高40.2万,全省则提高12.5万;规上企业人均实现利润总额2.4万,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5万;人均实现流转税(税金附加和增值税)为4700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