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信息
一季度我市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效益水平好于全省
作者: 服务业处 朱晓瑜
发布日期: 2022-05-27 16:30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一季度,我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效益水平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从发展速度看。一季度,我市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亿元,同比增长40.7%,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27.3个百分点。

    从市场主体看。一季度,我市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亏损面为34.1%,比全省平均水平低5.0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亏损面降低3.7个百分点,全省则升高2.6个百分点。

    从效益水平看。一季度,我市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成本费用利润率10.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4.7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提高3.1个百分点,全省提高0.8个百分点。

    从投入强度看。一季度,我市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25%,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0.57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提高1.03个百分点,全省提高0.36个百分点。

    从人均效益看。一季度,我市科技服务业规上企业人均实现利润总额14.8万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4.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人均创造利润提高3.4万元,全省提高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