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40社情民意调查
宁波市“三方入手”实现社情民意调查管理体系迭代升级
发布日期: 2022-05-31 16:37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近期,宁波市统计局为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效率质量,适应调查频率高、时效性强的要求,提高站位、提前谋划,通过深化调查服务单位管理手段、优化调查人员管理模式、强化调查现场疫情防控管理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实现社情民意调查管理制度体系迭代升级。

    一是谨始虑终,深化服务单位管理市社情民意调查提前组织服务单位进行年度调查业务培训,针对各单位前一年度服务情况进行点对点点评,并开展业务交流。通过业务互学和有效沟通,在原有调查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不断细化调查管理方式、服务需求、考评机制等各项工作制度,有效促进管理制度的迭代升级,制度化、规范化监管调查各关键环节和重要流程,不断提升调查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

    二是推陈出新,优化调查人员管理。市社情民意调查工作为实现调查现场的科学管理和调查人员的精准管理,细化调查培训内容,优化工作反馈流程,通过制定新型人员管理模式,有效提升现场调查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科学化的人员管理模式,实现了人员管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有效提高调查现场秩序管理水平。

    严防死守,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市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现场和时间的具体安排,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规定和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及时购置测温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之外,同时与局防控办提前对接,明确防疫工作要求,制定调查现场疫情防控制度,做好调查现场防疫演练,做好实战准备。同时,明确现场调查防疫工作流程,做到现场防疫专人专职、责任到人,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