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省局吴胜丰局长一行赴我市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数字化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7-13 10:19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76-7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胜丰在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孝陪同下,在我市开展经济形势和统计数字化改革调研。省局综合处、核算处、数管中心相关人员随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会见吴胜丰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陪同调研,并就统计工作进行交流。

    在甬期间,调研组走访了宁波乐金甬兴化工(LG)、镇海新材料特色小镇、宁波合力模具、宁波海润制衣、中基宁波集团、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等企业,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吴胜丰对于企业在面临复杂经济形势下“危”中寻机、主动求变、克难奋进谋发展表示赞赏,并指出,受疫情和国际市场波动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当前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市场先机。企业要精准把握市场新形势、新需求,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产品和服务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面对企业所提出的新问题新要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实抓细人才引进的帮扶举措,认真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工作,用心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生产经营困难,加快转型升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听取相关企业对浙企“最多报一次”平台、财务指标智能采集系统和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应用的使用情况介绍后,吴胜丰强调,统计数字化改革必须聚焦实用管用好用,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统计制度重塑、统计流程再造,切实达到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为基层减负的根本目的。下一步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实战实效的角度出发做好做强顶层设计,在改革中求创新、在创新中促改革,多听取基层意见,不断迭代完善,持续推进平台融合,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使用便利度,让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成果真正惠及企业,惠及基层。

    市统计局局长杨馥源、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鄞州区长陈兴立、镇海区长林斌,市统计局副书记、副局长许婷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