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主题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9-19 17:02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宁波市统计局协同镇海区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数说初心、统计为民”主题,由宁波市统计局副局长许海燕带队对镇海世创集团进行走访服务,宣讲统计数字化改革成果,了解企业使用情况。现场邀请基层统计人员、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世创集团统计人员现场使用浙企“最多报一次”完成财务报表报送,全方位展现数字化带给企业的便利度。在座谈会上,市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介绍浙企“最多报一次”和基层统计网格智治的基本情况,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统计数字化改革成果。与会企业在交流中纷纷表示数字化应用的创新减少了手工录入流程,大幅减轻了数据填报负担,各企业也结合实践经验对统计工作和应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镇海区就试点开展的“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和浙企最多报一次”两项数字化应用的推广情况作了介绍。最后,许海燕强调统计数字化改革的创新路径始终紧扣“三聚焦”。聚焦基层减负,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高统计效率;聚焦统计惠民,将统计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聚焦数据质量,让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全面反映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本次活动旨在走进企业,倾听心声,在现场座谈征询中获取了网格企业对统计工作以及数字化改革的建设性意见,很好地发挥了统计开放日互动交流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