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宁波各地认真开展五经普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07 17:56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经费预算是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宁波市认真按照国家和省统计局相关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全市五经普经费预算编制工作,为普查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市级层面宁波市8月初完成市级五经普经费预算并上报市财政部门审核,同时对县级经费预算编制工作明确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将五经普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向本地领导和政府做好汇报,争取最大支持,确保普查经费能够按时拨付、足额到位。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吃准吃透国家和省统计局五经普经费预算工作要求,加强和财政部门沟通,全面梳理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内容等,准确掌握各项新变化新要求。三要提高绩效。市县两级及时沟通联系、各专业间充分通气协调,结合当地统计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专款专用、提高效率的原则,切实提高五经普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做到每个项目支出内容要细化、资金测算有依据、项目绩效有考虑,从而提高经费预算编制科学合理

    县级层面,全市各区(县、市)和开发区均严格按照经费预算编制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海曙区及时对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最新二、三产法人、个体户数量,通过比对区统计局名录库,确定预算经济体量。北仑区经费预算编制综合考虑了疫情防控需要、数据采集方式等,为防疫物资、流量卡、意外保险等采购预留经费。象山县在实施经费预算编制前提前厘清五经普实施模式和责任主体。鄞州、象山、余姚等地已经发文要求各镇街做好五经普经费保障。目前,海曙、鄞州、奉化、象山、宁海等多个地区已完成县级经费预算编制并上报县财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