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许婷娅局长赴余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6 15:39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112日,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许婷娅带队赴余姚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指导统计工作。期间,余姚市委书记傅贵荣与许婷娅一行就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曹敬之参加调研。

    余姚市统计局,许婷娅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听取余姚市统计工作和经济形势汇报。她对余姚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方面要求: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谋篇布局。要紧紧围绕宁波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贯彻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谋细思路、突出重点、落实举措,有力有效推进开年各项统计工作。要充分认识第五次经济普查对于查全查清发展家底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余姚经济发展成果“颗粒归仓”。要聚焦服务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更加扎实细致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研判工作,充分反映好亮点,揭示好问题,引导好预期。要重视抓好统计年报工作,确保快年报数据衔接匹配。

    二要以更高的质量提供数据。切实做到数据要准,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法举措,协同聚力推动应统尽统,以全面过硬的基础数据客观充分反映余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切实做到服务要准,完善监测研判机制,优化统计信息产品,进一步提高统计信息咨询和决策参谋服务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改革。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制度,加紧推动出台统计工作政策性文件,借机乘势优化完善统计业务、统计管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制度举措,全面推动统计工作提质提效提能。要进一步融入全市统计数字化改革大局,推动更多统计改革试点项目在余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要以更强的担当展现风采。要坚持围绕中心强担当,聚焦主业提能力,进一步创新完善干部队伍建设机制举措,激励统计干部心系中心大局、靠前担当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中充分彰显统计担当,展现统计精彩。

    调研期间,许婷娅一行实地走访了余姚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征询了有关意见建议

    余姚市统计局兰江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统计局综合处、办公室、核算处有关负责人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