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情国力
宁波市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31 14:08
来源: 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

    4月3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印发《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甬政发〔2023〕15号,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经济普查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实施、经费和人员保障、工作要求共五方面内容,对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

    《通知》明确,宁波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调查对象和范围、普查内容和时间。

    《通知》强调,市级有关部门必须强化第五次经济普查的组织领导和协同。各地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普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明确了相应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职责。

    《通知》要求,一要坚持依法普查、二要确保数据质量、三要创新手段方式、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宁波市还将在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中积极探索光学字符识别(OCR)技术在数据采集上的应用。

    《通知》的印发,标志着宁波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启动。